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孝文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08-12-24 11:14:14
哈勃望远镜拍到木卫三

哈勃望远镜拍到木卫三 

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据美国《连线》杂志报道,哈勃望远镜最近拍到了正要转到木星后面的卫星木卫三。木卫三是太阳系中最大的卫星,它是一个由冰冷岩石构成的卫星,甚至比水星还要大。
 
这张美丽的照片还展示了木星大气的一些重要信息。木卫三正从由气体构成的木星后面经过,木星的光线从木卫三上反射回来,提供了木星云层上方薄雾构成化学物质的一些线索。从照片上还能看到的是卫星表面上亚利桑那州大小的撞击坑“特罗斯(Tros)”,它周围有着明亮的条纹状物。
 
科学家认为,木卫三表层下约125英里处有一个盐水大洋,正好位于冰层中间。更深处被认为存在一个液体铁芯,为太阳系中卫星周围唯一磁场提供动力。木卫三每7天环绕木星一周,它的轨道倾斜几乎与地球正面相对。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