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沈伟红 来源:钱江晚报 发布时间:2008-12-17 16:47:41
浙大叶高翔履新学生不舍 相关帖子一夜点击上万
 
昨天(12月16日)上午,杭州师范大学隆重开会,欢迎新的副校长叶高翔教授,他此前任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
 
其实这个消息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出现在浙江大学的校网BBS上,相关帖子的阅读量一夜间就达到13463人次;500多个回帖中,大学生用热烈的文字表达了对叶教授的不舍和感激。
 
亦师亦友受爱戴
 
网友“水中的鱼”说:“当初大一的时候参加新生见面会,叶老师和几十个同学一起边吃盒饭边聊,我当时以为他就是一个带我们的普通老师。后来,去学他的《物理与人类文明》,喜欢听他侃,感觉就像一个父亲给自己的儿子、女儿们提点小建议,很亲切。”
 
网友“且歌且行”也说:“虽然他只给我们讲了一学期的课,但他教给我们的东西太多太多。上课时他从不问‘你听懂了没有?’,而是问‘我有没有讲清楚?’现在却得知他要走了,伤心啊!他真的是一个很有魅力的人。”
 
网友“海天”说:“上课时别的老师都用的是公文包之类的,他是我唯一一个见过用书包的。那次见他背个书包走过,搞不清他是老师还是学生。应该说是亦师亦友吧。”
 
接到组织的调令,叶高翔内心也是百感交集。最后他选择在浙江大学88和98网站上给全体浙大同学留了一封《感谢信》。
 
“由于工作的需要,上级领导将调我到杭州师范大学任职。消息传开,许多同学用不同方式表达了对我的不舍。这些天来,我先后参加了同学们在紫金港校友书屋为我举行的告别座谈会,接受了研究生会送给我的礼物(一幅我的画像),在88和98网站上看到众多挽留我的帖子,还收到了许许多多同学们传来的电子邮件和短信等等,令我十分感动和惭愧!
 
说实话,我为同学们做的太少太少,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完。谢谢同学们对我的信任!谢谢同学们对‘物理学与人类文明’课程的厚爱!谢谢同学们多年来对我工作的大力支持!同学们的深情厚谊我将永远铭记在心!我想告诉同学们:我爱浙江大学!我爱浙江大学的同学们!”
 
这封感谢信的最后署名是“你们永远的好朋友:叶高翔”。
 
履新更想“创新”
 
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履新的叶高翔。他说最近一段时间的确心情有点复杂:一方面,他在原杭州大学学习工作20年,在新浙江大学工作10年,那里有培养他成长的领导和老师,有鼓励和帮助他进步的同行,还有充满朝气和希望的新一代求是学子。
 
“30年的感情是很深很深的,我真的很不舍得离开浙大!很不舍得离开同学们!但另一方面,领导的信任,组织上的安排,需要我到同样充满活力和希望的杭州师范大学去工作……”
 
对于新岗位,叶高翔更是调动了全身的“创新”细胞。他说:“我是一个崇尚创新的人。我会像热爱浙江大学一样热爱杭师大,努力工作。依靠广大干部、老师和同学的努力,发挥大学的才华,我相信在比较短的时间里,杭师大实现跨跃式发展是有可能的。”
 
在高校1999年大扩招之后,迎来2009年就业难,还有创品牌之难、兄弟高校的同质化竞争,一纸任命书的喜悦就像一阵风,如何引领麾下的干将一起向前——“大师大楼有位有为”,是叶高翔更绵长的责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