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郭少峰 秦斌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08-12-14 10:7:47
重庆进京招村官 347个职位聘应届博士生
 
金融危机背景下,“我们重庆不仅不裁人,还要增人。”昨日(12月13日),重庆市紧缺人才专场招聘会在清华大学举行,面向全国招聘6500名大学毕业生到该市工作,包括2500名村官。重庆市人事局副局长冉隆江认为,因为东部地区受金融危机影响,人才吸收能力有所下降,现在是重庆吸收高层次人才机会。
 
5000大学生选派下基层
 
重庆市人事局副局长冉隆江介绍说,今年重庆市将选派5070名大学生到乡镇基层工作,其中选派到建制村的村官有2500名。选派的大学生中将招录5%的硕士研究生,特别优秀的可担任乡镇副职。
 
来自清华大学的吴姓同学就准备报考村官。他表示,今年就业形势严峻,要多挖坑,基层公务员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小吴认为,在政府部门工作,基层的工作经验很重要,“往后的发展空间也会大一些”。
 
347职位招聘应届博士生
 
此次招聘会上,重庆58家用人单位还拿出347个职位现场专招应届博士毕业生。其中西南大学和重庆工学院分别为44个和39个职位。用人单位给博士开的待遇诱人。如重庆工学院规定:符合条件者3年内提供租房补贴500元/月;安家费10万元;提供科研启动费,文科类3万,理工医科4万等。
 
一位将简历投到西南大学的博士生介绍说,现在在北京找高校就业不容易,重庆提供的待遇可以接受,因此会认真考虑。
 
冉隆江还介绍说,此次引进人才的重点之一还包括引进40名博士到重庆做博士后研究。而这一引才目标主要面向在京重点高校。对博士后工作站进站人员,重庆市财政按每人10万元的标准给予科研资助。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