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蒋彦鑫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08-11-30 9:21:19
部委招聘会挤进3万人 中科院提供500多岗位

 
2008年11月29日,“第九届国家部委联合人才招聘会暨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专场招聘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本次招聘会包括中科院在内的国家大部委单位和三资、高新技术企业等700多家单位,带来近万职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应聘。(中新社发 陈晓根 摄)
 
金融房产类参展单位极少,中科院500多岗位参加招聘
 
11月29日,第九届国家部委联合人才招聘会在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和近期所有招聘会一样,招聘现场爆棚。主办方统计,29日共迎来3万余人。
 
29日招聘会上,中科院招聘专区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包括中科院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中科院软件研究所、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等多家单位一字排开,需要的人才中,有应届毕业生的岗位,也有专门针对有经验的高级人才的岗位。但绝大多数岗位对学历要求很高,其中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的职位中,全要求博士学历。据了解,中科院共提供了500多岗位,这是中科院今年唯一一次大规模招聘。
 
受经济形势的影响,29日现场金融、房地产类的招聘单位非常少,700多家参展单位中,记者仅看到几家房地产公司,其中招聘的多是营销总监、商业运营经理等中高级职位。
 
场馆内,中国政法大学宪政研究所打出了反对就业歧视的招牌。据介绍,包括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3所学校,联合反对就业歧视。
 
招聘会30日将继续。
 
现场 招聘会高一生提前感受压力
 
29日,来自北京京源中学的90多名高一学生也来到现场,提前感受职场压力。带队的心理老师仇光霞介绍,学校为学生开设了高一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课,帮助学生认识自我兴趣,并了解社会需求形势。
 
对于高一年级就进行职业规划是否为时过早?仇光霞老师表示,提前让学生了解职场需求和自己的兴趣点,可以让他们对高二的分科选择更加理智。
 
该校一名学生表示,看到应聘人员如此多,而一些招聘单位开出的条件也比较苛刻,感觉压力比较大。她表示,今后尽量会多增加实践活动,为以后找工作积累经验。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