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梅进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8-12-10 15:38:35
NIH计划加长基金申请篇幅引发争议

图片说明:NIH计划加长基金申请篇幅引发争议。
(图片来源:NIH)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目前正在考虑作出一项改变,要求使用人类被试的研究人员加长基金申请的篇幅,从12页加长到18页。
 
这一建议于12月5日在NIH院长顾问委员会上被提出,背弃了2008年初调查NIH同行评议系统的小组提出的建议——即将研究计划基金(R01)的所有申请从当前的25页削减到12页,目的是简化系统。
 
在12月5日的顾问委员会会议上,NIH代理副院长Lawrence Tabak宣称:“对涉及人类被试的R01申请来说,额外的6页可被研究策略部分所用。”
 
NIH代理院长Raynard Kington表示,这一变化是依照监控基金的NIH员工的要求作出的。他说:“项目人员强烈要求,临床研究的附加信息至少应有一些其它的选择。”
 
NIH员工称,涉及人类被试的书面申请会被要求更多的细节,因为研究人员需要解释他们准备怎样处理一些特殊的问题,比如不服药的病人、对风险行为的低估以及盲与非盲研究怎样进行等。
 
对于这一提议,Kington的包括15位顾问的委员会表示强烈反对。在民意投票中,他们一致反对这一提议,并称这是对基础科学家的偏见。纽约斯隆-凯特灵研究所主任Thomas Kelly说:“这是一个糟糕的主意。”
 
华盛顿大学遗传学家Mary-Claire King争论说,涉及人类被试的申请并不比涉及苍蝇、蠕虫、小鼠、细菌或酵母需要更多的篇幅。
 
是否执行这一变化最终要取决于Kington,而他称会“相当快地”作出决定。不过,不论结果是什么,新规则要到2010年才会开始生效。(科学网 梅进/编译)
 
更多阅读(英文)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