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Linda Nordling 来源:科学与发展网络 发布时间:2008-12-9 10:56:55
欧盟投资帮助发展中国家科学家竞争资助

这些项目可以培训科学家撰写资助申请书(图片来源:Morguefile)
 
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加勒比海和太平洋地区的研究机构有3个月的时间去申请3300万欧元的资助用于促进它们竞争国际研究资助的能力。
 
这项资助项目——ACP科学技术项目——是由欧洲联盟资助的,并由非洲、加勒比和太平洋国家集团的秘书处协调。11月27日它宣布将接受申请。
 
这笔资金将不会用于支付实际的研究。相反,它将用于资助提高资源不足的科学家获得资助能力的项目。例如,它可能资助建立合作研究网络、训练科学家的资助申请书写作或者促进科学论文的同行评议从而提高论文质量的项目。
 
该项目是欧洲发展基金首次把资助分配给科学技术。欧洲发展基金是欧盟发展项目的主要手段,它在2008年到2013年的预算是227亿欧元。
 
决策者说,非洲迫切需要这样的资助。
 
“非洲国家没能获取现有的资助,这是由于缺乏能力,”非洲联盟科学技术部的负责人Hakim Elwaer说。
 
项目可以持续1到3年,而且可以至多获得100万欧元的资助。申请者可以是私营公司、研究机构、非政府组织、政府部门或者这类组织的集团。
 
但是欧州委员会科学部门派驻非洲联盟的特使Mario Catizzone说,科学家必须迅速行动起来从而获得申请到资助的机会,他敦促感兴趣的各方把截止期限当成明天,而不是3个月后。
 
Catizzone警告说,科学家可能对欧盟复杂的资助规则所要求的详细程度感到畏缩。他说,然而欧盟和非盟正提出要帮助申请者。
 
尼日利亚国家科学技术孵化委员会的负责人Gambo Laraba Abdullahi说,她的办公室将申请这一资助,她还说,即便申请不成功,这个过程本身将积累诀窍。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