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张国 孟兆熙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布时间:2008-11-28 10:52:27
天津大学设立诚信学分 成为新生必修课程
 
近日严肃查处3名考试作弊新生的天津大学,11月27日起增开了一门新的课程——“诚信”。
 
27日,天津大学主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余建星为该校“茅以升班”同学讲授“诚信”第一课。
 
新学期开始,天大本科生都将陆续接受以“诚信”为主题的必修课程。该校教务处负责人说,为诚信教育而专门修改专业培养方案,设立必修课程,这在全国重点高校中尚属首家。
 
“将诚信教育纳入必修课是同学校提出的创新人才基本要求大纲相符合的。在天津大学从素质、能力、知识三个层面对拔尖创新人才提出基本要求中,诚实守信是品德素质的核心要素。”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说。
 
课程结束后,学生还需签署一份《天津大学大学生诚信承诺宣言》,记入本人档案。天津大学校长龚克说:“这虽然是一套格式化的表述,但对维持健康的学术活动秩序,督促学生遵守学术道德规范,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