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科院国家天文台 发布时间:2008-11-18 17:49:36
国家天文台-天津大学天文信息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
 
11月13日,由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和天津大学共同组建的“国家天文台-天津大学天文信息技术联合实验室”正式成立。国家天文台副台长赵刚和天津大学的校方代表一起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据悉,国家天文台与天津大学软件学院多年来在虚拟天文台、天文数据库、数据处理等方面一直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和深入的合作。为了充分利用双方互补的优势和需求,进一步巩固双方的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双方决定组建“天文信息技术联合实验室”。
 
在11月13日的成立活动中共有6位天文领域的代表参加,他们是赵刚、南仁东、赵永恒、周旭研究员,商朝晖教授(南极天文中心),崔辰州副研究员。
 
13日上午,赵刚等与天津大学校长龚克就如何加强双方的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会谈。赵永恒、周旭、商朝晖、崔辰州与天津大学软件学院、材料学院、机械学院等的专家就南极天文中心AST3项目在数据处理、软件固化、数据存储、卫星通讯等方面的具体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赵刚和南仁东还为学校师生做了两场精彩的公众报告,分别介绍了LAMOST和FAST两个大科学工程的相关研究工作。
 
新成立的“天文信息技术联合实验室”将作为一个天文信息技术人才的培养基地,为国家天文台信息化建设提供后备支撑。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