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馨雨 来源:腾讯科技 发布时间:2008-11-12 9:4:32
美宇航员本周将前往空间站建造绿色太空之家

国际空间站


 

美国将为宇航员配备体育器械和全新的洗手间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Greg Chamitoff期待绿色太空之家和新同事的到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宇航局将把国际空间站打造成为一个更舒适、充满现代气息的高档“绿色”太空之家,将在太空新家里安装水循环过滤器、配备厨房式冰箱,体育锻炼器械和增加卧室,从原来的三个卧室、一个洗手间、一个厨房改建成5间卧室、两个洗手间和两个厨房的太空大家庭。本周末,奋进号航天飞机7名宇航员将携带现代化的生活设备前往国际空间站。
 
目前,美国宇航局已经采用了一系列有利于环境保护的举措,空间站由太阳电池板产生动力和最大限度地进行废物。但改造后的太空新家之所以可以被称之为绿色太空家庭,最有意义的就是水循环过滤器的采用,该套全新的水过滤系统能将尿液和冷凝液转化成可饮用的淡水。如果明年美国宇航局将国际空间的工作人员从3名增加到6名,那么这套系统是非常必要的。奋进号航天飞机指挥官克里斯多佛·弗格森说:“这套水循环过滤系统将更利于外层空间探索工作的进行。回收尿液处理成饮用水,这个想法让人感觉有些恶心,以至于谁也不愿讨论这件事。但是有一天生活在地球上的人们也许同样需要使用这种水过滤系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将拥有第一台厨房式冰箱,这令他们感到十分兴奋,这样就可以喝到冰镇的饮料和使水果长期保鲜。因为现有的独立冰箱仅限于科学实验。而现在空间站厨房提供温热水,没有凉水,太空少见的是就冷饮。宇航员桑德拉·马格纳斯说:“这似乎微不足道,但冰镇6个月之久的桔子汁定会让你胃口大开。”马格纳斯也将乘坐奋进号航天飞机前往国际空间站,在那里度过14个星期。同时,还配备体育器械,宇航员可以天天进行体育锻炼。
 
但是,美国宇航局并不期望能在明年春天前启用该水循环过滤系统,因为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来对它进行细致地检测,确定循环利用的水是否足够安全可供饮用,在确保万无一失之前,空间站的工作人员将继续饮用由航天飞机和无人驾驶的俄罗斯补给飞船运送的水。在奋进号航天飞机返回之前,常驻在空间站的员工收集好尿液将通过此系统进行处理并进行蒸馏,将循环水样本带回地球供研究人员分析。以后的循环水样本将于今年2月份由另一架航天飞机带回,以弄清楚此系统工作状态是否完全正常。如果检测分析一切良好,空间站将于明年5月份或6月份开始启用此水循环过滤系统,为6名常驻空间站的人员提供可饮用的循环水。
 
来自加拿大、欧洲和日本的三位宇航员将加入到国际空间大家庭中来,他们为此已经等待数年。创建一个舒适绿色的太空生活空间,让国际空间站的工作人员更好地工作生活,这是尤其重要的。据美国宇航局空间站项目主管迈克·苏弗里迪尼称,越来越多的来自不同国家的宇航员将会在科学研究上投入更多的时间,工作时间将由现在的平均一周工作10个小时增加到一周35个小时。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