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李婧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08-10-31 9:34:45
政法大学教授杨帆发声明:教授遇害不可谴责学校
 
昨天(10月29日),中国政法大学著名经济学教授杨帆在自己博客里发律师声明,称同事程春明教授遇害一事是一件极端意外的偶然事件,并呼吁政法师生维护学校声誉。
 
中国政法大学最近迎来多事之秋——10月初杨帆教授和同事金仁淑教授卷入一场学术腐败纠纷,而后法大校园又发生教授程春明被学生刺杀的惨剧。政法大学一时之间被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昨天,杨帆教授在自己博客里发表律师声明,呼吁师生维护学校名誉,称中国政法大学的形象不能因为刺杀事件受损。
 
该声明以“杨帆授权律师声明”为题,内容如下:
 
一、感谢近来社会舆论对我命运的关心。我决定暂停一周会见记者。关于对我停职的问题,相信不会久拖不决,相信会有公平处理。
 
我也相信自己坚持严格管理学生会得到社会和学生逐步理解、认同或者谅解。属于我工作方法和态度问题,我会继续自我批评,切实改正。
 
二、各种报道有不实之处,均在我的博客上纠正。
 
“沧海云帆”论坛一贯有人恶意攻击陷害我,今天又帖出所谓“杨帆建议教育部撤消徐显明职务”的说法。我没有发过这样的声明。我所有正式发言均以新浪博客为准。
 
三、 昨晚我校教师程春明教授遇害,大家都很悲痛。这是极端意外的偶然事件。完全是个人原因,希望公众不要归咎于政法大学。政法大学是一个好大学,有一大批国内外第一流的学者,特别是法学学者,这几年来发展非常之快,成就很大。包括我们在内这些人也都是学校作为特殊人才引进的,学校对我们很好,我们也为学校做出了贡献。
 
目前出现的矛盾,是发展中的问题,不可以偏概全,损害学校形象。
 
四、在当前学校突遇恶性突发事件,我们应以大局为重,个人恩怨无关紧要。不能因此对政法大学进行攻击。
 
在突发事件面前,我呼吁校内师生团结,注意个人言行,以维护学校声誉为最高目标。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