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刘泽宁 葛江涛 林阿珍 陈旺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08-10-30 8:47:39
中国政法大学否认被砍身亡教授与疑犯女友关系暧昧
 
前晚(10月28日),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正准备上课的教授程春明被大四男生付某砍成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后有学生网上发帖称,程春明与付某女友有暧昧关系,导致血案发生。
 
昨日,政法大学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程春明与行凶者女友关系暧昧纯属流言,一切真相有待警方调查。
 
当日在校园内,学生们自发献花,悼念程春明。
 
“与疑犯女友有暧昧属流言”
 
对于此次事件,中国政法大学新闻发言人刘长敏用“深感震惊”来形容,其称建校50多年来第一次遇到如此恶性的事件。
 
据刘长敏通报,10月28日晚6时43分,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端升楼201教室。法学院教师程春明正准备上课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05级的大四男生付某突然闯进教室,用利器将程击倒,致其重伤,后经抢救无效身亡。
 
对于嫌疑人与程春明是何关系、行凶动机、有媒体报道程春明与嫌疑人女友有暧昧关系等问题,刘长敏称警方正在调查。
 
刘长敏说,现在政法大学没有验证任何传闻,所谓程春明与行凶者女友关系暧昧纯属流言,这样的传闻不仅不负责任,更是对死去的程春明极大的不尊重。目前学校已经安排专人安抚程春明的家属。
 
学生献花附言“老师走好”
 
昨日,案发教室门口,摆放着多束或黄或白的菊花,路过的学生纷纷驻足行礼。还有同学附言“程老师您一路走好”。
 
在启运体育馆前拓荒牛雕塑下,同样摆放着一排鲜花,有菊花,有白色康乃馨,也有白玫瑰。
 
下午1时许,两名女生送来了白菊花和白玫瑰。她们说,自己并不是程教授的学生,也没上过他的课,“但发生这样的事,我们应该来送束花。”
 
昨日,法大在其网站发布讣告称:“2008年10月28日晚,我校法学院程春明教授遭遇意外,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对此,学校深感震惊,深表惋惜和哀悼。”
 
目前,政法大学封闭了案发教室,并调整了该教室其他课程的上课地点。
 
- 善后
 
目击学生接受心理辅导
 
校方将对其长期跟踪,定期进行心理干预
 
昨日,中国政法大学新闻发言人刘长敏称,事发时有20余名学生在教室目睹了事件全过程,“现场一片惊恐”。从前晚起,该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的老师,已开始为受到惊吓的学生进行心理干预。此外,对付某的同学及寝室室友也将进行心理辅导并长期关注。
 
目击同学称,前晚事发后,目击事情经过的学生都在“201”隔壁教室做了笔录。当时学生中有很多人都哭了,或者傻傻地蹲着。
 
前晚,政法大学心理学专家马凯即在该校BBS发帖子,呼吁帮助引导那些目睹事件的学生,流出压抑的泪水。
 
马凯安抚学生称:“这个夜晚,让我们相互支撑,……无论怎样,请你保持冷静,不要让太多的焦虑折磨自己,不要失去对法律、对自己、对学校的信心,请帮助那些目睹了事情的同学,尽量引导他们流出压抑的眼泪……我们都是法大人……”
 
据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刘希庆老师称,对这些学生的心理治疗是长期的,他们已制定了详细的心理干预预案。经排查,此事件对当时在场的19名同学造成的心理冲击非常大,经过辅导,绝大部分同学情绪基本稳定,学校将对这些同学进行长期跟踪,并定期进行心理干预。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