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邱惠妍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08-10-16 15:8:43
中欧(威海)膜技术合作研发中心揭牌
 
10月13日上午,2008中国欧盟膜技术国际研讨会开幕式在山东大学威海国际学术中心举行。开幕式上,“中欧(威海)膜技术合作研发中心”正式揭牌。
 
欧洲膜技术协会主席托欧夫·雷克尼斯和意大利膜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恩瑞克·德里奥利在致辞中分别表示,欧盟和中国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希望以这次“中欧(威海)膜技术合作研发中心”的成立为契机,加强双方在海水淡化、污水再生利用、建筑方面的膜结构运用等领域的合作。
 
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徐茂波和威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董进友为“中欧(威海)膜技术合作研发中心”揭牌,哈工大副校长兼威海校区党委书记、校长李绍滨和恩瑞克·德里奥利接受了牌匾。
 
“中欧(威海)膜技术合作研发中心”作为中国和欧盟在膜工业领域的应用技术研发联合实验室,将以多种方式推动我国膜工业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应用与发展。
 
另悉,本次研讨会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威海市人民政府和欧盟膜技术协会主办,威海市科技局、哈工大威海校区等单位联合承办。研讨会为期3天,来自英国、德国、意大利、比利时、西班牙、丹麦等国家和地区的10余位专家和我国著名学者进行了16场高水平的学术讨论。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