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高大林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布时间:2008-10-5 17:32:57
台大学生延期毕业数激增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大学生延期毕业情形愈来愈严重,从6年前的1.4万多人,攀升到现在的3.5万多人,其中男生延期毕业的比率较女生多出一倍。
 
报道称,台教育部门统计数据显示,2001学年度大学延修生人数为1.4万多人,其中男生有9700多人,女生有4500多人,到了2007学年度增加为3.5万多人,男生有2.4万多人,女生有1.1万人。大学表示,有的学生是因为修了双主修或辅系,四年读不完,或是为了考研究所需要延期毕业,但也不排除是因为兵役问题。
 
台湾大学注册组主任洪泰雄表示,学生需要延期毕业与大学走向有关,现在学校鼓励学生修双主修、辅系、双学位,还有双联学制,学生四年读不完,需要延长时间。
 
此外,研究所也不好考,不少人确实是因为没考上研究所,故意被当两科(两科未通过),准备重考;或者研究所要读的科系跟大学不同,故意先在大学修一点相关的课,以时间换取空间,利用一年来准备考研究所,甚至准备留学。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