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牟晓晖 来源:重庆时报 发布时间:2008-10-5 12:20:46
近300名西南政法校友30年后重温食堂排队打饭
 
1978年10月4日,来自全国各地的423位学子背上行李离开家乡,来到刚刚复招的西南政法学院寻梦,食堂的伙食给他们留下了很深的第一印象。30年后的10月4日,近300名78级校友再次来到沙坪坝老校区一食堂,重温排队打饭的快乐大学时光。
 
众多官员校友回西政祝贺
 
昨日,西南政法大学恢复招生3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连宁、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张穹、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孝清、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张轩等出席论坛。几位副部级以上高官尽管职务不同,但都喜欢把自己称为西政人。
 
论坛伊始,张轩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的民主法制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其中有西南政法大学及其学子们的一份可贵的贡献。”
 
当年排队打饭也插队
 
嘉宾们畅谈着当年学校的伙食和食堂里发生的趣事,笑声此起彼伏。北大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阮齐林表示,当年来到学校,印象最深的就是汽车要很费劲的爬一段很长的黄泥路。看着这么破烂的校园,这么差的住宿条件,心也凉了半截。“我记得当年在食堂吃的第一顿饭就是一大碗白米饭,上面只有几个芋头和几根空心菜。”
 
北方工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朱苏人表示,现在都还记得当年在学校食堂打饭插队的情景。“当年真的很好玩,一个室友排队,然后其他人都去插队。”
 
在自己的照片旁留影
 
在西政恢复招生30周年庆典会场上,最显眼的是78级校友照片,许多校友们围着,饶有兴趣地辨认一张张脸孔并不时提到他们都很熟悉的一大串名字,有的还特意在自己照片旁边拍照留念。
 
“1978年10月4日,刚好是我们开学报到的第一天,三十年后,能在母校再次见到这么多的老同学我感到非常高兴,还有专程从澳大利亚等地赶回来的,大家都很珍惜这次相聚机会,这太有意义了!”本次78级校友的总召集人崔子廷兴奋地说,他们所在的班级还特别邀请了当年的任课老师,每位学生将向老师献上鲜花以表敬意。
 
发E-mail给: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