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Quantitative Biology 发布时间:2022/10/9 13:44:56
QB | 专题征稿:AI for Life Science

论文标题:专题征稿:AI for Life Science

期刊:Quantitative Biology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是当前科技领域发展最快的学科之一,其特点是机器学习尤其是深度学习在多学科与场景中得到成功应用。在生物信息学研究的早期阶段,各种机器学习方法在解决生物信息学的基本问题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从蛋白质结构预测、基因识别、基因表达的功能基因组学研究,到小分子药物设计、网络推断、图像识别、精准医学等广泛领域,机器学习方法都为生命科学研究与转化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创新。当前,生命科学许多领域的发展越来越需要与AI技术的深度交叉融合,“AI for Life Science”正成为一种新的研究范式。

为了深入探讨“AI for Life Science”在当前生命科学及医学领域带来的突破性进展及产生的深远影响,QB期刊特邀汤超院士(QB期刊主编)、戴琼海院士和张学工教授(QB期刊执行主编)共同组织“AI for Life Science”专栏,期待各位专家老师从各自研究领域积极分享“AI for Life Science”的观点、展望、综述、最新研究成果等相关内容。

专栏编辑

汤超 院士

北京大学

戴琼海 院士

清华大学

张学工 教授

清华大学

征稿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 Call for theoretical and experimental papers related to "AI for Life Science"

2. Call for algorithmic or mathematical papers oriented from or inspired by “AI for Life Science”

3. Call for non-conventional or even controversial papers and opinions related to "AI for Life Science"

征稿截至日期

本专栏征稿截至日期为:2023年2月28日

投稿须知

Quantitative Biology诚挚邀请相关领域的学者积极投稿,投稿前请仔细阅读期刊主页的“作者须知”,投稿链接如下:

期刊简介

Quantitative Biology (QB)期刊主要刊登生物信息学、计算生物学、系统生物学、理论生物学和合成生物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进展,并为生命科学与计算机、数学、物理等交叉研究领域打造一个学术水平高、可读性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交叉学科期刊。

QB期刊目前已被ESCI, Scopus,CSCD等国内外重要数据库收录。QB将于2023年获得首个影响因子(IF),目前Citescore为4.6。

QB期刊介绍

Quantitative Biology (QB)期刊是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高教出版社联合创办的全英文学术期刊。QB主要刊登生物信息学、计算生物学、系统生物学、理论生物学和合成生物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进展,并为生命科学与计算机、数学、物理等交叉研究领域打造一个学术水平高、可读性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交叉学科期刊品牌。

QB期刊目前已被ESCI, Scopus, CSCD等国内外重要数据库收录。Citescore2021=4.6,预计明年将获得第一个影响因子(IF)。

《前沿》系列英文学术期刊

由教育部主管、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前沿》(Frontiers)系列英文学术期刊,于2006年正式创刊,以网络版和印刷版向全球发行。系列期刊包括基础科学、生命科学、工程技术和人文社会科学四个主题,是我国覆盖学科最广泛的英文学术期刊群,其中13种被SCI收录,其他也被A&HCI、Ei、MEDLINE或相应学科国际权威检索系统收录,具有一定的国际学术影响力。系列期刊采用在线优先出版方式,保证文章以最快速度发表。

中国学术前沿期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