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even Finkelstein 来源:《自然》 发布时间:2013-10-28 13:32:40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远星系

最新一期《自然》杂志报道,科学家发现了目前人类所知,经光谱分析确认为最遥远的星系。这个星系形成时宇宙大概只有7亿岁。虽然还有一些更遥远的星系曾被发现,但是它们的距离尚未经光谱分析确认。

光谱移位或光谱红移是一种用于测量天体之间距离的方法。在红移大于7的星系当中,只有少数星系曾做过光谱移位分析。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Steven Finkelstein教授与其科研团队利用凯克I望远镜新的光谱仪,探测到一个红移为7.51的星系。这个星系应该是在宇宙大爆炸7亿年后诞生,其紫红的颜色意味着它含有丰富的金属。作者还为这个星系计算出一个高得惊人的恒星形成率,比银河系高几百倍。

这一发现有望为研究早期宇宙的科学家提供线索,并证明早期宇宙能容納很多制造恆星的地方。(来源:科学网www.science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