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elga Ellingsgaard 来源:《自然—医学》 发布时间:2011-11-11 15:43:02
研究鉴别出新的内分泌激素通道

研究人员在11月在线出版的《自然—医学》期刊上报告说,他们鉴别出一种新的内分泌激素通道,显示一种促炎症细胞因子在代谢平衡中发挥了正面作用。新结果表明组织间的对话满足了迫切的能量需求,也提出II型糖尿病治疗的新途径。

蛋白白细胞介素-6(IL-6)是一种促炎细胞因子,尽管有争议,但它被认为有害于新陈代谢的平衡,特别是在糖尿病患者体内它的水平出现了升高现象。

Helga Ellingsgaard和同事发现,因运动而在肌肉中所释放的IL-6提高了肠细胞和胰腺α细胞中蛋白质激素GLP- 1的表达。科学家们已经知道,GLP- 1提高了胰腺中胰岛素的分泌,胰岛素促成了细胞对葡萄糖的吸收。因此,GLP- 1水平的提高应该成为满足身体燃料需求的一种方法。(来源:科学时报 王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