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 Unniappan 来源:《内分泌学》 发布时间:2011-8-17 11:45:18
一种蛋白可控制人体脂肪与血糖含量

加拿大研究人员在新一期医学刊物《内分泌学》(Endocrinology )上发表论文说,他们在对一种名为“nesfatin-1"的蛋白质进行研究时发现,该蛋白质既能促进人体消耗脂肪,又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血糖含量。

2006年,日本研究人员首次发现了这一蛋白质,初步证实其与脂肪消耗有关。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加拿大约克大学神经内分泌综合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进行了实验鼠实验,详细分析该蛋白质在新陈代谢和内分泌中的作用。

参与研究的该校生物系助理教授苏拉杰·乌尼亚潘说,他们发现“nesfatin-1"蛋白质可提高人体内的脂肪转化率,从而起到控制身体中脂肪含量、降低体重的作用。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这一蛋白质有刺激胰岛素分泌的作用。合理使用这种蛋白质,有可能控制血糖并降低人们患糖尿病的风险。研究人员表示,此次的发现可能为治疗肥胖症和糖尿病提供一种新的方法。(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