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Ward 来源:JBC 发布时间:2009-8-31 15:08:05
癌细胞增殖“关闭”机制研究

最近,Michigan州立大学和Van Andel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从事的人类细胞繁殖的研究,其研究报告或许能使科学家距离找到癌症的“关闭”开关更近一步。该研究报告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生物化学杂志》(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JBC)上。

癌细胞能够无限地分裂增殖,并能在机体中发生转移,在这个过程中,癌细胞的形状发生改变。研究人员DeWard及其同事发现一种命名为formins的蛋白质在细胞分裂和移动时能够决定细胞的形状,并发现了细胞分裂时formins的调节机制。

目前,针对这类蛋白质如何启动相关功能有大量的相关研究,但如何关闭这类蛋白质家族的功能还不清楚。因此,该课题的研究人员提供了旨在找到能特异性关闭无限增殖的癌细胞的分子机制。

DeWard说,虽然关闭细胞分裂过程并不意味着能够阻止癌症的发生,但了解相关分子机制能够使研究人员找到更好地控制癌症发生的途径。(来源:生命经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