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论文作者:Hendrik van Deventer 期刊:《美国病理学杂志》 发布时间:2008-7-7 13:20:21
纤维细胞可能与癌细胞扩散有关

美国研究人员7月1日表示,血液中帮助修复伤口的正常细胞也有可能为癌细胞的扩散创造有利条件。

研究者称,癌细胞会侵入健康的细胞,而骨髓所产生的纤维细胞可能与此有关。

“我们知道,癌细胞一般不容易进入健康的细胞组织。”北卡罗莱纳大学的Hendrik van Deventer博士在接受电话采访时称。他在《美国病理学杂志》(The American Journal of PathologyAJP)发表了此项研究报告。

“癌细胞会寻找有助于其转移的细胞。”van Deventer博士称,“我们不知道这种细胞是什么。”但是他表示,这可能是纤维细胞。“纤维细胞具有能够帮助癌细胞转移的特质。”他说。

van Deventer博士向老鼠体内注射了6万个纤维细胞,发现癌细胞转移率接近翻倍。“相对于较小的细胞注射量而言,老鼠体内出现这样的反应算是很大的了。” van Deventer博士指出。

在他的实验中,van Deventer博士注意到,被注射了纤维细胞的老鼠体内产生了基质金属蛋白-9(MMP-9),它可以促进癌症发展。

van Deventer博士说,尽管未得到确切证明,该实验至少指出了纤维细胞引起癌细胞转移的可能性。(来源:汤森路透 Julie Steenhuysen 高虹/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