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倪思洁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2/9/9 23:39:14
《你不了解的中国科学故事》(第二季)开机

9月9日,纪录片《你不了解的中国科学故事》(第二季)开机仪式在北京举行,该纪录片将于2023年初在国内外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播出。

纪录片由英国知名导演迈克尔·拉赫曼执导,从生命探索、地球探索、文明探索三个叙事维度,聚焦阐述新时代中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旨在向世界展现新时代中国科技故事的精彩篇章。

迈克尔·拉赫曼表示,过去十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科技进步的主要贡献者之一。中国科学家们勇于探索、无私奉献和拼搏逐梦的故事令我印象深刻,他们从事的物理、航天、新能源、人工智能等领域研究将深刻改变人类社会,为人类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我愿通过这部纪录片,真实展现中国科技发展非凡图景,记录中国科学家探索未知世界的精彩故事。”拉赫曼说。

据悉,该纪录片由国新办对外推广局、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和国家航天局新闻宣传中心、国家原子能机构新闻宣传中心指导,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发展中心解读中国工作室、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联合出品,新加坡海滩别墅影业承制。

开机仪式主视觉图  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