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黄辛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21/7/7 17:54:02
针对“气候变化”和“健康防护”推出全新实验
“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在上海举行

小朋友们在做实验          黄辛摄

7月7日,一年一度的“巴斯夫·小小化学家”活动在上海科技馆启动,引导儿童探索日常生活中的化学奥秘。据悉,今年夏天,这一活动将先后在上海、北京和重庆三地的科技馆举办。

气候变化深刻影响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及子孙后代的福祉。今年,巴斯夫推出全新的“CO2 实验室”,引导儿童了解二氧化碳(CO2)性质,认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性。同时,巴斯夫还推出了一个以“洗手”为主题的新实验,让孩子们了解勤洗手、保持手部清洁卫生是最简单且有效避免细菌与病毒传播的方法。除了科学实验,活动现场还专门开辟了探索区域,以多媒体展览的方式引导参观者了解化学在应对全球各大挑战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巴斯夫大中华区总裁兼董事长柯迪文博士表示:“ 如今,保护环境、应对全球变暖变得尤其重要。化学能帮助我们解决很多现在和未来将要面对的全球挑战。今年我们将通过动手做实验帮助孩子们深入浅出地理解‘全球变暖’和‘温室气体排放’的概念,鼓励他们思考如何从自身出发,从点滴做起,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上海科技馆副馆长缪文靖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巴斯夫合作举办一年一度的小小化学家活动,通过推广科普教育从小点燃孩子们对于化学的热情。希望我们的共同努力能够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让他们去主动探索科学,感受科学带来的神奇魅力,丰富暑假期间的学习体验。”

据记者了解,除了线下活动以外,巴斯夫还通过线上学习活动让全国各地的小朋友都有机会探索化学的奥秘。2020 年,巴斯夫推出了巴斯夫·小小化学家微信小程序,以短视频、游戏、播客和动画等形式,提供一系列丰富的数字学习资源。今年8月初,巴斯夫将推出线上夏令营活动,孩子们在学习网课的同时,还将有机会收到一份实体的实验工具套盒配合使用,随时随地体验化学实验的无穷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