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3/29 14:43:05
开启首次探日之旅
NASA将于7月发射太阳探测器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今年人类或将开启历史上首次探日之旅。29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展示人类首个太阳探测器“帕克”号。据报道,该探测器计划于7月底发射升空。

点击进入下一页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计划于7月底发射人类首个太阳探测器“帕克”号。(图片来源:NASA)

过去几个月,“帕克”号在NASA位于马里兰州格林贝尔的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进行了一系列的太空环境测试,并于上个星期完成了这些测试。该项目的科学家表示,“帕克”号已做好开启人类历史上首次探日之旅的准备。

据悉,该探测器是以天文学家尤金·帕克的名字命名,这也是NASA第一次以健在的人物命名航天器。“帕克”号的大小与一辆汽车差不多,外部包裹着约11.4厘米厚的碳复合保护罩,以抵御太阳表面上千度的高温。

报道称,“帕克”号将直接飞入太阳的大气层,到达距离太阳表面约643万公里的地方,探索和观测太阳高能粒子和太阳风。“帕克”的飞行速度非常快,在接近太阳的时候,它的速度可达每秒190公里。按这个速度,不到一分钟,就可以从华盛顿到达东京。

在完成最后的准备工作后,“帕克”号将在未来几周被运往美佛州,并计划于7月31日到8月19日间,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