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科院网站 发布时间:2017/9/18 16:05:34
“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活动取得良好反响

“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已在活动官网(http://zmkxj.cas.cn/)累计展出面向全院征集的作品数十部,并同步在中国科学院网站、紫光阁网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支部工作”APP等平台展示,受到了院内外广泛关注,营造了“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取得积极反响。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姚志平对活动在“支部工作”APP作品展示给予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活动6月人气排行榜冠军为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付承毓:为成国防事,奉献何所求》,点击量3100次;7月冠军为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蔡海文:爱“折腾”的老蔡》,点击量15110次,该视频同时也是目前累计浏览量最多的一部作品,总点击量达26383次;8月冠军为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常进:与悟空同窥宇宙之奥秘》,点击量6501次。

“镜头中的最美科学家”活动由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紫光阁》杂志社、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信息中心支持。活动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召,弘扬中科院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勇攀高峰的崇高品质,宣传中科院新一代科学家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奋斗目标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爱国情怀,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官网设计了“月度和年度人气排行榜”以激励参与,并通过统计当月浏览量的方式产生“月冠军”。7月底,活动选取了排行榜中人气高、质量好的作品连续5天在“中科院之声”微信公众号集中宣传展示,收到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