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孝文 来源:新浪环球地理 发布时间:2011-9-6 15:33:15
一周精彩太空照 太空拍美国加州夜景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据美国国家地理网站报道,美国国家地理新闻网站公布了过去一周的精彩太空照片。这些照片集中展现了美丽的太阳晕轮和日出景象、色彩缤纷的火星岩床、猎户座恒星形成区以及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夜景等壮观景象。

1.加州夜景

加州夜景(图片来源:NASA)

照片由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8月拍摄,展现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以及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地区的夜景,城市的灯光穿过云层,非常绚丽壮观。8月初,俄罗斯的一艘无人飞船在发射后不久坠毁,导致任务管理人员推迟向这个轨道实验室运送宇航员的计划,直至查明事故原因。空间站上的宇航员逗留时间将超过原定计划,合作的航天机构正在讨论是否将在宇航员离开后完全放弃空间站。

2.恒星形成区

恒星形成区(图片来源:STScI/NOAO/NSF/U. Alaska/NASA)

照片由美国亚利桑那州基特峰国家天文台的梅奥尔4米望远镜拍摄,最近对外公布,展现了猎户座的恒星形成区。照片中,年轻的恒星照亮密集的分子气体云。这个气云被称之为“猎户A”,以哈罗天体为主要特征。哈罗天体是新生恒星极地地区喷射的物质喷流。

3.火星岩床

火星岩床(图片来源:U. Arizona/NASA)

照片由美国宇航局的火星侦察轨道器拍摄,最近对外公布,展现了一火星陨坑底部蜿蜒的多彩岩床,美得彷佛一幅油画。照片中,黑沙在低地地区聚集,风成沙丘的顶部在裸岩床周围形成毛虫般的外形。

4.太阳晕轮

太阳晕轮(图片来源:Shishir Rai, My Shot)

摄影师用树木遮挡直射阳光,而后拍下这幅太阳晕轮照片,拍摄地点在印度甘托克。这幅作品于最近递交美国《国家地理杂志》My Shot。晕轮是太阳周围的光环,是一种由阳光穿过高空云层中的冰晶时产生的光学效应。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