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梅进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9-5-27 10:38:47
人类基因组计划领导者有望出任NIH新院长

据国外媒体报道,领导“人类基因组计划”的遗传学家Francis Collins有望接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出任院长一职。

Collins于1993年至2008年担任NIH国立人类基因组研究所所长,媒体报道说,奥巴马政府对他的任命很快将会出来。

NIH前任院长Elias Zerhouni对于选择Collins出任新院长表示支持,他表示,Collins“所做的事情许多科学家希望自己一生能做到一次,但他却能不断地做到。”

Collins近来建立了一个名为BioLogos的基金会,旨在促进“在自然和精神领域寻找真理,并寻求协调不同的观点”。作为一个福音派教徒,Collins说他的新基金会尝试用科学证据解决宗教信仰,特别是关于进化方面。2006年他出版了一本畅销书——《神之语言:科学家为信仰提供证据》(The Language of God: A Scientist Presents Evidence for Belief),曾在科学界引发了一些争论。(科学网 梅进/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