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孝文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08-12-31 10:15:5
摄影师拍到露齿微笑的鲨鱼获国际大奖

露齿微笑的柠檬鲨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去年7月一名摄影拍到了一只短吻柠檬鲨盯着镜头,露出了满脸的坏笑的照片。这张在日落时分从海面上拍摄到的“露齿微笑的柠檬鲨”照片,最近被从20000多张照片中挑选出来,一举获得国际海洋局2008年Windland Smith Rice国际最佳自然摄影大奖。
 
去年7月,业余摄影师布鲁斯·亚特斯在巴哈马群岛拍摄到这张被取名为“露齿嘻笑的柠檬鲨”的照片。54岁的亚特斯来自西雅图,他说:“我和妻子乘坐一条船到巴哈马群岛西北部看鲨鱼,并与它们一起潜入水下。这是一个距离陆地大约有几英里的开阔区域,水面相对较浅。”
 
亚特斯利用直径为15毫米的鱼眼镜给这条鲨鱼拍摄了照片,他说:“这条鲨鱼大约有8英尺长,距离我的摄像机仅有几英寸远。然而,这张照片并不是我在水中拍摄的,而是我躺在船上,做潜水前的准备工作,手中的照相机有一部分进入水下时拍摄的。很多柠檬鲨聚集在船只周围,争食一些小鱼。我事先调整好照相机的快门速度、光圈和闪光灯的强度,以便在照片的背景上可以看到日落景象。当鲨鱼游到我附近的时候,我快速拍摄了很多照片。虽然从这张特殊照片上看,这只鲨鱼好像在微笑,但是,事实上它只是在捕捉一些小鱼后,正在合上嘴巴。这种表情我以前在鲨鱼身上从没看到过。我感觉我即使用尽余生进行拍摄,也不见得能再拍到一张这样的照片。”
 
柠檬鲨主要栖息于美国、巴西、美洲、加勒比海、墨西哥湾和大西洋其他区域的近海水域里。尽管它们拥有巨大的牙齿,但是它们对人类的威胁很小,到目前为止,仅有10项柠檬鲨无缘无故袭击人类的记录,不过没有人员丧生。布鲁斯自己经营着一家投资公司,他在15年前开始投身到摄影工作中,当时他开办了一项潜水课程,他对自然摄影的热情,促使他前往世界很多偏远区域,他的足迹遍及北极圈和印尼的珊瑚礁。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