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周兆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2-29 18:15:45
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标准增加“品行端正”内容
 
中国工程院二00九年院士增选即将启动,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在十二月二十九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实施办法》中的相应内容进行了修改、完善,在院士标准和条件中,增加了“品行端正”的内容,以突出学风道德在院士增选中的地位。
 
他指出,品行端正主要是指院士应具备优良的科学道德与学风、良好的行为品德和端正的生活作风。
 
根据相关规定,工程院在外籍院士的选拔标准中,把“具有很高的工程科学技术水平和在国际上享有良好声誉”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旭日干介绍,中国工程院二00九年院士增选名额为六十名,院士候选人推荐材料报送到四月三十日截止,五月份公布有效候选人名单。经过两轮评审选举后,将于十二月初召开主席团会议审议选举结果,十二月底之前向社会公布新当选院士名单。
 
他表示,本次院士增选强调优化院士年龄结构和专业结构。根据院士们的建议,今后的选举中,在符合标准条件的基础上,应该考虑年轻的工程技术专家进入工程院院士行列,同时还要注重选举空白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和边缘学科的工程技术人才。
 
据介绍,中国工程院目前共有七百一十四名院士,其中八十岁以上的资深院士有一百二十九人,院士的平均年龄超过七十三岁。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