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2-22 12:43:21
罗马天主教皇赞扬科学家伽利略 承认天文学地位
 
罗马天主教皇本笃十六世12月21日赞颂了17世纪意大利天文学家伽利略。伽利略的科学理论一度曾经激怒了天主教会。在纪念伽利略用望远镜观看星空400周年的一次活动上,教皇发表了讲话。他还同时承认了天文学的地位。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教皇说,理解自然的定律可以“激发人们对上帝杰作的感激”。1992年,当时的教皇保罗二世称,教会对伽利略学说的批判是“悲剧性的错误”。
 
伽利略使用自己的科学方法证明,地球绕着太阳转,太阳并不绕着地球转。他的看法与教会当时所持的观点直接对立。教会认为,地球是静止的,位于宇宙的中心。伽利略的学说1633年被指控为异端邪说,他被迫公开表示放弃自己的观点。随后,伽利略一生都在佛罗伦萨附近山间别墅中遭到软禁。
 
过去,曾经有人批评本笃16世看起来好像宽恕了伽利略理论是异端邪说的指控。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