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2-21 21:43:43
世界第一艘部分太阳能驱动货轮在日本下水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世界第一艘部分太阳能驱动的货轮12月19日在日本下水,设计人员希望,利用太阳能来削减燃料费用和温室气体排放。
 
日本邮船株式会社(Nippon Yusen K.K.)与新日本石油公司(Nippon Oil Corp.)宣布,他们共同开发的“Auriga Leader号”货轮已经从日本神户港下水。
 
这艘可以运载6400辆汽车的巨型货轮,花费1亿5000万日元,安装了328片太阳能板。
 
这艘货轮目前的用途,是为日本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运送出口汽车到海外。公司方面说,这艘6万213吨、200米长的货轮,是世界第一艘装有太阳能推进系统的货船。虽然早有船舶使用太阳能,不过仅限于为船员居住舱提供辅助照明。
 
货轮上的太阳能系统,可以产生40千瓦电力,相当于货船推进系统能量消耗的0.2%,但是公司希望逐步提高太阳能供电的比率。
 
造船业也面对削减温室气体的压力,因为调查发现,海上运输排放的二氧化碳,占了全球总排放量的1.4%—4.5%。
 
日本邮船株式会社是日本最大的船务公司。该公司已定下目标,要在2010年把公司的石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都减少一半。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