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8-12-17 17:10:12
武汉新发传染病研究联盟在汉成立
 
由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发起并组织的“武汉新发传染病研究联盟”最近在汉成立,联盟单位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中南医院等。该研究联盟的成立,将积极推动武汉地区的新发传染病研究,促进国内外新发传染病创新资源整合,并成为跨部门跨区域对外交流与合作的窗口。
 
武汉新发传染病研究联盟通过依托设立在武汉病毒所的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整合武汉地区的科研、教育等资源,构建新发传染病研究的共享平台,提升武汉地区新发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能力以及应对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能力,积极促进地方生物产业的发展,突出武汉在新生疾病领域的地位和应对能力;同时该联盟将立足国家需求,扩大国际合作的领域,推动与法国大学联盟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中法在新发传染病合作研究、研究生培养、人员交流等领域的合作进程。
 
法国驻汉领事馆科技专员傅磊(Jacques Fleck)先生参加了成立会议,并表示将不遗余力地推进中法双方在该领域的合作交流。参与各方就资源情况、网络建设、运作模式、管理机制以及与法方的合作协议等进行了初步探讨并达成一致,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安排进行了部署,建议尽快起草章程和相关文件。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