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陈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2-16 16:9:43
中国最大核电项目阳江核电站正式开工建设
 
中国首个一次核准六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总投资近七百亿元人民币、迄今总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项目——阳江核电站,今日(12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
 
位于粤西沿海的阳江核电站,是国家确定“积极推进核电建设”方针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继岭澳核电站二期、大连红沿河核电站、福建宁德核电站之后,建设的第四座核电站,项目采用中国自主品牌核电技术——CPR一000,进行标准化、批量化建设,总投资近七百亿元人民币,是中国在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形势下,核准建设的国家大型重点工程之一。
 
作为中国一次核准开工建设容量最大的核电项目,阳江核电站肩负着拉动内需的重大使命。据有关方面分析,投资近七百亿元人民币的阳江核电站,综合效益可观,预计可拉动GDP增长数千亿元。
 
据悉,阳江核电站首台机组计划于二0一三年建成投入商业运行,六台机组将在二0一七年全部完成投资,预计每年上网电量为四百五十亿千瓦时。截至目前为止,阳江核电项目已投资四十亿元人民币。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