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魏冬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08-12-15 9:22:24
全球十大人口稀少国家地区:格陵兰岛居首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世界上有一些国家受地理条件的限制,人口密度非常稀少,甚至每平方公里仅0.026人,最近,美国媒体对全球十大人口最稀少的地区和国家进行了盘点。
 
1、格陵兰岛
 

格陵兰岛

人口总数约5.69万人,面积217.56万平方公里,平均每平方公里0.026人。
 
格陵兰岛是北极洋和大西洋之间冰雪覆盖的一个岛屿,位于加拿大东北部,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岛屿,也是丹麦的一个自治省。格陵兰岛的面积比美国阿拉斯加州大一些,与沙特阿拉伯面积相当,拥有285万立方千米的冰层资源,总人口不足5.7万。
 
2、英国福克兰群岛
 

英国福克兰群岛

人口总数3060人,面积1万2173平方公里,平均每平方公里0.25人。
 
福克兰群岛是由大西洋南部两个主岛屿和776个小岛屿组成的,距离阿根廷海岸480公里,它是英国的一个海外自治地区。其面积相当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或北爱尔兰,人口仅3060人,岛屿上饲养着583000头绵羊。
 
3、西撒哈拉
 

西撒哈拉

人口总数44万人,面积26.6万平方公里,平均每平方公里1.3人。
 
西撒哈拉位于非洲北部,北部邻近摩洛哥,东北部邻近阿尔及利亚,东部和南部邻近毛利塔尼亚,西部邻近大西洋。摩洛哥和波利萨里奥阵线(POLISARIO FRONT)曾对该地区的领土控制权发生过争执。其面积相当于美国科罗拉多州或新西兰,总人口4.4万,该地区沙土较多,大量缺水。
 
4、蒙古
 

蒙古

人口总数264.65万人,面积156.41万平方公里,平均每平方公里1.7人。
 
蒙古是东亚的一个内陆国家,位于中国和俄罗斯之间,它是世界上第二大内陆国家(仅次于哈萨克斯坦),其面积相当于加拿大的魁北克省或伊朗,总人口260万。
 
5、法属圭亚那
 

法属圭亚那

人口总数18.70万人,面积9万平方公里,平均每平方公里2.1人。
 
法属圭亚那地区位于南美洲东海岸,西部邻近苏里南,西南部邻近巴西,北部邻近大西洋。像其他海外附属地区,法属圭亚那属于法国26个地区之一,该地区面积相当于美国缅因州或葡萄牙,总人口18.7万,这里有欧洲宇航局的一个太空发射场。
 
6、纳米比亚
 

纳米比亚

人口总数203.12万人,面积82.43万平方公里,平均每平方公里2.5人。
 
纳米比亚位于非洲西南部,西部邻近大西洋,南部邻近南非,东部邻近博茨瓦纳,北部邻近安哥拉。其面积相当于安大略湖或巴基斯坦,总人口203万,该国是艾滋病重传染区。
 
7、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

人口总数2105万人,面积768.23万平方公里,平均每平方公里2.6人。
 
澳大利亚位于印度洋和太平洋,其面积相当于美国48个州,是欧盟国家领土面积的两倍,三分之二人口都居住在沿海5个主要城市。
 
8、苏里南
 

苏里南

人口总数44.92万人,面积16.38万平方公里,平均每平方公里2.7人。
 
苏里南共和国是南美洲北部的一个国家,国土西部邻近圭亚那,南部邻近巴西,东部邻近法属圭亚那,北部是大西洋。其面积相当于美国威斯康星州或突尼斯,人口近45万,与其他面积相当的国家比较,该国居民使用多种语言。
 
9、冰岛
 

冰岛

人口总数30.97万人,面积10.3万平方公里,平均每平方公里3人。
 
冰岛是欧洲北部的岛国,位于北大西洋、欧洲大陆和格陵兰岛之间。其面积相当于美国肯塔基州或前东德的面积,人口仅为30万,其中老年人群比例很大。
 
10、毛利塔尼亚
 

毛利塔尼亚

人口总数306.87万人,面积102.55万平方公里,平均每平方公里3人。
 
毛利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位于非洲西北部,西部紧靠大西洋,西南部邻近塞内加尔,东部和东南部与马里接壤,东北部与阿尔及利亚相邻,其面积相当于安大略湖,人口却仅有300万。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