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蔡文清 来源:北京晚报 发布时间:2008-12-13 16:21:39
今后每年中国将有至少1名青少年出席诺贝尔奖颁奖礼

19岁的北京女生郑佳萌 

2008年诺贝尔奖颁奖典礼已于当地时间12月10日下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19岁的北京女生郑佳萌作为中国青少年代表应邀观摩此次盛典,这是中国青少年代表首次出席诺奖颁奖典礼,据介绍,今后每年都将有一名幸运的中国学生获得这一机会。昨天(12月12日)下午刚刚回到北京的郑佳萌接受了记者专访。
 
作为瑞典青年科学联合会邀请的嘉宾,郑佳萌与其他来自15个国家的22名青少年及瑞典国内青少年代表被安排坐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二楼,她告诉记者,“现场气氛非常隆重,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钱永建教授,当时他向所有人鞠躬之后,又对底下坐着的妻子来了一个飞吻,当时感觉钱教授真是一个很浪漫的人。”
 
“年龄18岁到24岁、在中国科协今年组织的青少年科技大赛中获过奖项、性别不限、独自一人前往瑞典、不带工作人员不带家属,这是瑞典青年科学家联合会给我们提出的条件。”据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王延祜介绍,“我国学生今年首次被邀请,说明了国际社会对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所表现出的竞赛水平和成绩的充分肯定。”作为2005年北京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2008年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中学时在北京八中就读,现已考入武汉大学的北京小姑娘郑佳萌获得今年全国青少年创新大赛“植物学一等奖”。
 
得知今年生理和医学奖得主弗朗索瓦丝·巴尔明年3月份要来中国,郑佳萌趁机邀请她为中国中学生做讲座,“她非常乐意,并提供了秘书电话,我一定尽自己所能争取这个愿望实现!”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