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环球时报 发布时间:2008-12-12 10:21:54
印度为欧洲研制的通信卫星将于本月20日升空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自行研发的W2M通信卫星将于12月20日在法属圭亚那发射升空,印度还将于2012年发射一颗探日卫星。
 
据印度ANI通讯社报道,W2M卫星总重3462公斤,是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花费26个月研发的最重的卫星。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旗下的Antrix公司执行主任K.R. Sridhara Murthy说,这颗卫星是为欧洲宇航防务集团旗下Astrium生产的。目前正在进行发射前的准备工作。他说,W2M卫星是一颗覆盖范围3000公里的精密卫星,上有32个Ku波段发射器,可以为欧洲和其他地区提供服务,将于本月20日搭乘猎户座火箭升空。
 
Murthy还表示,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可以满足顾客的任何需要,并可以按时发货。
 
ANI的报道还说,印度计划在2012年发射Aditya号卫星探测太阳,并计划在同一年将第一名印度宇航员送入太空,最终在2020年登月。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