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潘旭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2-11 13:28:49
中国首个高校青年“节能减排创新奖”落户北大
 
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联手百威英博啤酒集团设立的“北京大学节能减排创新奖”12月10日在北京大学启动。这是中国首个专门面向高校青年以节能减排为主题的创新奖项。
 
该奖项的宗旨是促进大学生在节能减排领域进行创新教学和科研实践,鼓励他们在社会服务、科研实践、学术研究和青年创业等方面发挥青年先锋作用,增强使命感,从而为国家节能减排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
 
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世秋教授表示,创新奖将通过资助与节能减排相关的创新教学实践、研究生的小型科研活动以及学术活动等,为学生针对环境、能源等有关学术和实践活动提供资金支持,以此鼓励他们更多地从事节能减排实践活动。
 
百威英博集团企业事务副总裁车飞女士称,企业的梦想是创造更美好的世界。因此,公司始终致力于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加强对环境的社会责任。如今,携手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和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在中国高校中创建环保创新基金,鼓励中国年轻一代为环保事业多做贡献。
 
据介绍,该创新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出三至六个获奖项目或活动。北大环境学院将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组成创新奖评奖委员会,由百威英博集团参与评选过程,根据当年的项目排序、申请数量以及基金申请总量对申请进行评估后确定获奖等级。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