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科学院 发布时间:2008-11-21 13:41:8
李大潜院士被授予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
 
11月14日,法国驻华大使苏和在法国驻沪总领事官邸向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李大潜授予了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以表彰其多年来致力于中法应用数学研究做出的杰出贡献。
 
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属于拿破仑一世于1802年建立的法国最高荣誉勋位系列。1998年在中法两国元首的积极支持下,由复旦大学与Ecole Polytechnique合作在上海建立了中法应用数学研究所,由李大潜担任中方所长,至今已过十年。通过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中法两国一大批优秀数学家,相互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彼此不断获得到启迪和教益,使合作双方的研究工作出现了新的面貌,并获得不少成果。
 
李大潜在授勋仪式上说,中法应用数学研究所现已建成为一个重要的平台和窗口,为中法两国在应用数学领域进行交流合作不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做出了出色的贡献。所有这一切,都反映了中法两国在数学科学领域内长期的友谊和真诚的合作,证明了这种交流与合作对推动中法两国数学学科发展的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我能在这中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微薄贡献,是我的幸运,也是我的光荣。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