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8-11-20 13:36:53
孟安明院士被任命为中科院动物所所长

据中科院动物研究所网站消息:日前,孟安明被任命为中科院动物研究所所长(任期至本届班子届满)。

孟安明简介

孟安明院士是我国的发育生物学家,近年主要利用斑马鱼为脊椎动物模式系统,研究脊椎动物胚胎发育的分子机理。他的研究组鉴定了许多在胚胎发育中组织特异性表达的基因,发现了多个基因在中胚层诱导、背腹分化等发育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及其分子机理,加深了对脊椎动物胚胎早期发育分子调控机理的了解。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Science、Cell、Developmental Cell、Development、EMBO Journal、Developmental Biology、Journal of Cell Science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曾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香港求是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200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