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刘昊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08-11-19 10:19:32
北京高校自主招生政策宽松 够一本线就录
 
北师大、北航、华北电力大学等高校本周相继启动了保送生和自主招生工作。与往年相比,被高校确定为拥有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将享受到更为优惠的录取政策。
 
今年北师大自主招生除面向免费师范生外,在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等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赛区二等奖以上;或是在科技发明创造、文学、语言文化等方面有突出特长的考生也可申请参与自主招生的竞争。该校免费师范生自主招生的申请条件为省级示范性高中每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始终名列所在年级前20%的考生。
 
通过考核,被北师大认定拥有该校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在高考录取中将享受降20分录取的优惠。此外,高考中语文、数学、外语中任一单科高考成绩不低于145分(150分制)或文科、理科综合成绩不低于290分(300分制)者,只要高考总分达到一本分数线,也能被录取。
 
华北电力大学2009年保送生和自主招生选拔笔试将使用同一张试卷,考试科目为数学、英语、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考生将可以享受到降20分以内的录取优惠,并可按照高考原始成绩加20分参加专业排队录取。
 
此外,北京市考试院昨天(11月18日)公布了北京市09高招体育专业考试细则及评分标准,考试项目包括身体素质及专项技术两大项。身体素质考试项目为100米跑、绕杆跑、立定跳远、原地双手后抛实心球。专项技术考试项目为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体操、艺术体操、武术、游泳、乒乓球,考生可按本人专长任选一项进行考试。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