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刘佳 吴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1-16 9:48:26
百支高校精英队合肥角逐计算机界“奥林匹克”
 
目前中国内地所承办的唯一一项具有国际影响的计算机竞赛,素有计算机界“奥林匹克”之称的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预赛合肥赛区十一月十五日在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开赛,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一百多支队伍抢夺冠军,进军全球总决赛。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国际计算机学界著名的ACM学会(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主办,旨在展示与提高大学生运用计算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大赛起始于一九七0年,已举办了三十二届,是一项历史悠久、规模宏大、充分展示大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水平的国际性赛事,被誉为计算机界的奥林匹克竞赛,它所颁发的获奖证书在计算机界炙手可热,成为进入著名IT行业公司的通行证。
 
大赛亚洲区总裁黄金雄教授介绍,ACM-ICPC分地区预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本届ACM-ICPC亚洲区预选赛共设有十五个赛区。其中,在中国内地设立北京、哈尔滨、合肥、杭州、成都等五个赛区。合肥赛区由中国科大承办,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大、哈工大、北航等六十余所知名高校的一百零三支队伍现场比赛,其中包括两支韩国崇实大学的队伍,比赛三人一队,由在校大学生组成,要求在计算机上编程解决八道题目,依照国际惯例,赛题用英语书写。本赛区冠军将进军全球总决赛。
 
黄金雄教授说,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成为世界各国大学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级计算机类的赛事。该项赛事不仅受到国际上各知名大学的重视,同时也受到全世界各著名计算机公司的高度关注,APPLE、AT&T、微软、IBM等分别担任了竞赛的赞助商。中国内地从一九九六年开始承办ACM-ICPC亚洲区预选赛,至今已历十二届。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