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蔡蕴琦 张琳 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时间:2008-11-6 9:44:8
2009年考研名校竞争依旧激烈 南大东大5取1
 
尽管“传说”中考研热有降温趋势,从南京部分高校统计的网报情况来看,和去年相比报名人数略有增长或是基本持平,名校的竞争依然很激烈。记者昨日(11月5日)采访了解到,09年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初步估算的录取比例在5:1左右。
 
南京大学研究生院招办主任江莹告诉记者,从网报情况看,南大研究生报名人数与去年基本持平,大约17000人左右,这个数字已经稳定了大约5年,但实际每年确认的估计在13000人左右,从热门专业看也与往年类似,主要分布在经济、管理、法学、计算机等专业。南大今年研究生招生计划为2500人,算下来,总的录取比例应该是5:1左右。东南大学今年研究生网报丝毫没有“降温”迹象。该校研究生院王振芬副院长告诉记者,根据统计,网上报名东南大学的考生达到18000余人,比去年的网报人数多出整整2000人。今年东南大学研究生招生计划在3000人左右,这样算来网报者录取率高达6: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招办负责人赵老师告诉记者,目前南航网报人数近8000人,跟往年持平,招生计划约1800人左右。部属名校竞争激烈,省属高校报名情况如何呢?记者了解到,南京师范大学2009年研招计划为2100名,已统计的网上报名人数在万人左右,人数与往年相当,录取比例同样接近5:1。
 
需要提醒的是,网报成功的考生要到报考点现场确认,时间为11月10日至14日。不同身份的考生要去不同的报名点。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