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周沐辉 来源:华商报 发布时间:2008-11-3 8:44:0
西北政法大学规定学生欠学费禁评三好生引争议
 
近日,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2006级研究生小吴遇到了烦心事:学校贴出通知,欠费学生没资格参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预备党员不能转正。此事在学生中引起争议。
 
10月31日晚,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2006级研究生召开班会,讨论预备党员转正、评选“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单项优秀个人”等事宜。
 
首先选出的5名候选人中,两人因学费没缴清被剔除,一名预备党员因同样原因未获转正。三好学生的候选人则直接剔除了欠费生。
 
该班学生小吴说,9月初,院里贴出通知,要求欠费学生必须在10月31日前缴清学费,否则不能参评三好学生。小吴说,06级刑法、经济法等班级都实行了这样的“政策”。
 
小吴等同学认为,三好学生指的是德智体三好,如果要求学生必须缴清学费,岂不是变成了德智体加上经济好的四好学生?
 
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介绍说,该校的学生欠费是省内高校最多的,约有5000万元,大量的欠费已影响到学校正常工作。
 
对于催缴学费,西安市教育学会会长许建国表示,学校对恶意拖欠和因贫欠费应该区别对待。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