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柯文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8-11-1 23:20:46
广西大学新增四个学院
 
10月31日,广西大学新组建的艺术学院、教育学院、环境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正式挂牌成立,为该校80华诞献上了一份贺礼。
 
随着该校党委书记阳国亮、校长唐纪良为艺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揭牌;校党委副书记李继兵、副校长韦化为教育学院、环境学院揭牌,至此该校已拥有27个学院、一个体育教学部、一个独立学院。学校的学科门类更加齐全,结构更趋合理。
 
据悉,该校新增的艺术学院和教育学院,是为了加快人文学科的发展,为广西培养教育文化人才设立的。成立环境学院,则是为了更好地适应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需要,利用该校自然科学、工程科学和社会与人文科学等多种学科的综合优势,整合了原资源与环境学院材料系、原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材料科学研究所、原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的学科、专业和师资力量而组建。而新组建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是由该校原资源与环境学院材料系、原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材料科学研究所、原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的相关资源整合而成。
 
该校在四个新学院的组建过程中,还推出人才队伍建设的新举措,面向全国公开招聘院长,吸引了区内外20多名高层次人才前来应聘。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