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楚天金报 发布时间:2008-10-31 16:48:6
复旦华南理工自主招生启动 写篇评论就能上大学
 
复旦大学、华南理工两所高校的2009年自主招生工作已经启动,大批自主招生高校的招生政策预计11月中旬发布。考生在招生简章尚未公布前,可参考各高校去年的自主招生政策,选定心仪的高校。
 
复旦大学:要写一篇评论
 
考生若能写一篇好文章,将有助于被复旦大学自主招生录取。10月31日上午,作为复旦大学自主招生录取的一部分,复旦2009年博雅杯人文知识大奖赛开始向全国高三学生征文,征文获奖者可享受高考录取优惠政策。这标志着复旦2009年自主招生工作正式启动。据悉,复旦全部自主招生方案将于近日陆续公布。
 
全国任何应届高三毕业生,只需在复旦开出的包括卡尔《历史是什么?》、修昔底德《伯罗奔尼撒战争史》等22本中西人文经典著作中,择一写成一篇3000字左右的评论,发送至复旦招生办就可参赛。
 
华南理工:特殊才能破格录取
 
华南理工要求,自主招生对象必须是应届高中毕业生,第一批第一志愿填报该校;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须填报该校为平行志愿第一顺序。其中,选拔测试科目,理科考生考语、数、英、理科综合(物理占50%、化学占50%);文科学生考语、数、英、文科综合(政治占50%、历史占50%)。
 
自主招生对象的高考成绩达到该校在当地投档线以上,可加10分在全校范围内安排专业,不受该校在当地招生计划限制;高考成绩达到该校在当地投档线下20分,且在当地重点控制线以上的自主招生对象应服从专业调剂。
 
对综合素质特别优秀和具有突出才能,通过面试,且高考分数达到当地重点控制线以上的自主招生对象,可破格录取。
 
该校初选结果初定于12月底至明年1月初,可上网查询。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