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王华芬 张荣苍 来源:楚天金报 发布时间:2008-10-17 16:28:51
中南民大聘请学生给老师“挑刺” 能拿学分
 
“某学院部分老师口语表达有问题;英语四六级教学希望根据难易程度分开训练;试听课上机时间短,而且许多机子都是坏的,无法达到学习的效果……”这是昨日(10月16日)记者在中南民大一期《监评简讯》上看到的内容,里面反映的是学生信息员收集的学生对老师的意见。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从今年6月份开始,中南民大开始实行“学生信息员制度”——专门聘请敢说真话、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收集和反馈学生们对学校和任课老师的意见、建议。“其实老师也很想知道学生有什么想法,只是平时除了上课,与学生缺乏沟通,学生也不好意思当面提出对老师的意见。”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处指导老师陈晓希说。
 
目前全校共聘请了52位学生信息员,每周或半个月反馈一次信息,至今已收集了意见和建议上百条,涉及教学、饮食、公共设施等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学生信息员一年期满考核合格者,可按公选课计算拿1个学分。如果连续做下去,最高可得3个学分,表现特别突出的另有奖励。
 
收集到学生的意见建议后,学校会分门别类加以整理综合,然后反馈给相关教学单位或部门整改,对个别老师的意见建议,则由主管领导单独与老师交流。
 
中南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杨天鸣告诉记者,学生信息员提出的意见非常有针对性,如针对“大一新生入学期间应进行本专业教育,让更多的新生以及家长知道本专业的就业方向”、“课程安排不合理”等建议,学校都及时地做出了适当调整。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