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罗广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0-11 16:14:24
杨振宁朱经武首度交锋 对谈“物理学的诱惑”
 
首位华人诺贝尔物理奖得主杨振宁与香港科技大学校长朱经武,两位在国际科学界的大师,十月十一日首度交锋,对谈“物理学的诱惑”,要开启台湾年轻人对科学的想象。
 
据“中央社”报道,龙应台文化基金会十一日下午二时在台北市中油大楼国光会议厅,邀请到杨振宁与朱经武进行跨世纪的对谈“物理学的诱惑”。
 
一个是“泰斗”,一个是“奇才”,杨振宁与朱经武对人文都有深刻的关注,对思想认真的追求,对下一代的教育和启蒙,有严肃的责任感,他们将以“物理学的诱惑”为题,开启台湾年轻人对科学的想象。
 
杨振宁毕生追求纯净的物理公式,1957年以“宇称不守恒定律”,成为首位华人诺贝尔奖得主,而他备受推崇的“规范场理论”更和19世纪“电磁场论”以及20世纪的“相对论”相提并论。
 
1987年朱经武成功将超导体温度提升至摄氏零下一百八十三度,在电导率领域获得重大突破,轰动学界,被“纽约时报”与“今日美国”评为“科学界的超级巨星”、“令世界改观的睿智人物”。
 
杨振宁与朱经武都生长自中华的文化土壤,却以最开放、最大胆的心灵迎向天空。跨代的他们今天将同台与大家分享内心深处无穷的心灵宝藏。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