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科技部 发布时间:2008-10-6 10:30:39
科技部启动国家科技计划课题经费审计工作
共涉及86个项目,706个课题,财政专项资金40多亿元
 
为进一步规范中央财政科技经费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2008年9月,科技部启动国家科技计划课题经费审计工作。本次审计是科技部“十一五”期间开展的第一次针对课题经费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审计范围包括863计划、973计划和支撑计划中的重大、重点项目,共涉及86个项目,706个课题,财政专项资金40多亿元。
 
本次课题经费监督检查主要采取委托会计师事务所现场审计的方式进行。坚持“主动服务,服务前移”的工作理念,通过查找课题承担单位经费管理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问题和突出矛盾,分析原因并有针对性提出改进和加强管理的意见和建议,督促课题承担单位落实规定、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改进管理,提高单位相关人员遵守财经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为提高审计工作质量,9月25日,科技部召集参加审计工作的会计师事务所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审计工作预计将于12月结束。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科技部将按照《国家科技计划和专项经费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提出处理意见,下达监督检查意见书要求单位整改落实,记录单位和当事人的信用,并通过适当的方式向社会公告。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