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孝文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08-10-10 12:57:47
天文学家向20光年外行星发送地球信号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科学家9日利用位于乌克兰的一个大型射电望远镜,将大约501张照片、绘画和短信发送到距离地球20光年的一颗行星上,希望通过它们与智能外星生命取得联系。
 
乌克兰的这个大型射电望远镜通常被用来追踪小行星。这颗行星之所以会被选中,是因为人们认为它能支持生命存在。外星生命回复的任何消息都要40多年才能传回地球。科学家通过社交网站“Bebo”举行的一项竞赛,对这些消息进行整理。
 
“来自地球的口信(A Message From Earth)”这项竞赛邀请Bebo的1200万名用户提交他们希望外星人能接受到的信息。提交上来的话题从环境问题、政治问题和世界和平问题,到家庭关系和发信息的人的初吻等,可谓五花八门,应有尽有。乌克兰国家航天局的RT—70雷达望远镜发送选中的500个消息以后,这些二进制格式的信息将在太空中旅行120万亿英里。
 
这些信息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6时发射以后,Bebo的任务指令官奥利·麦吉特表示,消息“用1.7秒就可越过月球,只需4分钟就能到达火星,在明天的早饭时间前就能离开我们的太阳系。”组织者希望这个高科技包裹能在2029年年初到达既定目标Gliese 581C行星。Bebo发言人马克·察金说:“‘来自地球的消息’为当今的数字原生代提供了一个以简单、有趣且仿真的方式接触科学和广阔无垠的宇宙的机会。”
 
加利福尼亚州地外生命搜索协会的资深天文学家塞斯·索斯塔克表示,有可能接收到这些消息的外星人是否能理解它们的意思并不重要。他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说:“重要的是,告诉他们人类在这里;我们拥有高智商,能制造无线电广播发射机。因此,如果外太空确实有智能生命存在,而且他们发现了这些信号,他们至少能知道朝着那个恒星系方向一定有一颗行星上生活着一些非常聪明的生命。”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