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郭少峰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08-10-10 8:59:49
国务院学位办官员否认“官员递交论文就能拿学位”
 
10月9日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郭新立表示,并不存在所谓的论文硕士和论文博士。
 
在9日教育部举行的以“改革开放30年教育成就”新闻通气会上,有记者问“怎么看目前有不少官员只要递交论文就可以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的说法”,郭新立回应说,并不存在论文硕士或论文博士。他说,如果发现这类情况,教育部将“决不手软”。
 
针对官员在职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的现象,郭新立回应说,接受教育是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官员当然也有这样的权利。而且如果官员主动要求学习,动机也是好的,“但关键是如何保证质量”。
 
郭新立解释说,依照中国的研究生培养体制,所有研究生都要学习课程并都要递交论文,官员攻读研究生也都要学习课程,也要递交论文。只是比如法律硕士、MBA、MPA等专业硕士因不做研究,论文要求相对低一些。
 
郭新立说,官员和领导干部拿学位也要控制质量。他表示,在研究生质量控制上有一套程序,要完成一定的课程之后才能写论文,在写论文过程中还要先开题,论文完成后还有预答辩、答辩、院系考察以及国家抽查,依照这些程序来保证研究生的课程学习和论文质量。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