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清华大学 发布时间:2008-10-6 12:55:53
清华大学4000万元建立“唐仲英医学研究基金”
 
10月1日下午,清华大学“唐仲英医学研究基金”捐赠仪式举行。美国唐氏工业董事长、唐仲英基金会董事长唐仲英先生,美国唐氏工业公司副总经理、唐仲英基金会执行董事徐小春女士,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院士,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贺美英教授,党委副书记史宗恺教授等出席仪式。
 
会上,贺美英向与会全体人员介绍了唐氏工业并唐氏基金会情况以及此次设立“唐仲英医学研究基金”的背景。唐仲英先生是著名美籍华裔实业家,他领导的唐氏工业曾位列全美私人公司的157位,涉及钢铁、西药、投资等多项业务。虽身在海外,但唐仲英先生非常关注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唐仲英先生在1995年设立唐氏基金会,至今已累计向社会捐助了2.6亿元人民币,其中85%用于教育事业。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已在20多所高校和地区支助了3800多名学生。其中清华是第一批受益学校,自1998年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以来已累计800多人获此奖学金。
 
唐仲英基金会致力于国内医疗教育事业的发展。清华第一附属医院在心脏研究领域有着突出成果,此次唐仲英基金会出资2000万元,清华大学配套出资2000万元共同建立“唐仲英医学研究基金”,用于支持清华大学医疗、医药领域内具有应用前景的科学研究项目。
 
在众嘉宾的见证下,唐仲英先生、顾秉林校长、贺美英教授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捐赠协议,顾秉林校长向唐先生颁发了捐赠纪念牌。
 
捐赠会上,唐仲英先生还向清华大学唐仲英德育爱心社授队旗。两名唐仲英德育爱心社的学生代表发言,与唐仲英先生及众人分享了他们加入爱心社后的收获与成长体验,表示必将努力把“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精神发扬光大。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